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抗疫思政专题课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676

鉴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我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部分学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各地基层防控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断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做到科学防控、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为“动态清零”作出每个人的努力。4月22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木枝教授为我院师生线上讲授抗疫思政专题课暨"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22级学员开学第一课。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学习。

姜木枝教授以“拒绝‘躺平’,坚持‘动态清零’”为题,全面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形势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以我国国情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我国为什么要拒绝“躺平”并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并从制度、社会、经济、科技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我国实现“动态清零”的信心和底气。她最后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信念,率先垂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己之力。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通过网络平台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地感受到个人与国家、与时代命运的紧密相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出发,共克时坚、战胜疫情。

学院党总支书记汤雄杰表示,本堂课选题精准,契合时代主题,内容丰富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纬度,并紧密结合实际,讲课很生动、有感召力、针对性强。达到了思想更重视、态度更明确、落实更坚决、行动更有力的效果,对大家是一次很好的抗疫思政教育。

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米丽雪表示,听课后受益匪浅,以后要以身作则,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打好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员王龙生表示,作为村干部,身处防疫第一线,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中国在疫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当前世界各地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自己生在中国倍感安全和自豪,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撰稿:管国泉    审稿:汤雄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