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农业生态环境公益宣传员”专题培训班在学院举行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296

2022年江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生态环境公益宣传员”专题培训班10月15日在学院开班。培训紧紧围绕我省农业生态环境现状、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和学员的生产实际需求,开设教学专题组织专家讲授、生态示范考察,于10月25日圆满完成所有教学任务。

培训班教学内容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理论课程开设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专题、秸秆资源综合利用专题、农业转基因与生物安全专题、大力发展有机肥实现绿色种养循环”等一系列专题。实践考察,参观调研了南昌市市政生态农业园、湾里架头村污水处理终端、太平镇民宿、九龙溪生态公园等生态示范点。

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农业生态环境治理的理论知识,还涉猎了乡村生态环境治理的技术与管理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类培训增长了知识和见识、启发了乡村环境治理工作思维,回到家乡,一定要更好地为乡村生态振兴服务。

 





      供稿:李思涵  熊伟宏       审稿:汤雄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