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食品加工培训班学员走进大学实验室动手操作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92

3月25日,全讯600cc大白菜全讯600cc大白菜承担的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食品加工培训班学员走进了食品学院实验室,动手操作学习加工常用食品。

全讯600cc大白菜按照江西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相关文件要求,本着精准服务农民学员创新创业、加强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人才培育目标,食品加工专题培训班开设了“食品加工及保藏原理”、“粮油加工”、“畜产品加工”、“果蔬加工”、“酒类加工”、“食品小作坊、SC生产许可证申领”等6个专题理论课程,以及“面包、蛋糕制作”“烧鸡、酸奶加工”“韩式泡菜、红枣糕加工”“米酒、萄萄酒加工”等实验室动手操作课程。同时,还安排了食品加工企业—江西煌上煌集团考察观摩活动。

在结束第一阶段理论教学后,第二阶段的实验室动手操作和外出实践考察教学即开始进行。在实验室内,同学们穿着统一的实验服帽,在食品学院专业老师的具体讲解和指导下,认认真真地做笔记、动手操作、观察时间等,并不时地围着老师咨询问题,老师也耐心地讲解着每一个操作流程,并不厌其烦地解答着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同学们互相之间也在边操作边交流着自己企业加工农产品的经验及难题,实验室里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

实验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动手操作的课程直接又实用,可以减少自己企业在加工农产品过程中的不少弯路,同时也可发现自己平时在加工农产品过程中的不少问题,学习其他同学先进的加工工艺,学习效果非常好。希望此类的实践课程可以多安排一些。

 


 


    


     供稿:熊伟宏   稿:汤雄杰


Baidu
sogou